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一期幼儿篮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3:38 【字体:

  进一步推动我省幼儿篮球的发展,促进幼儿身、心、智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6月5日下午,湖南省第一期幼儿篮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小白鸽剧场顺利拉开帷幕。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兼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费勃,省体育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蔡皓等领导及一百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兼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滨主持。

  在全体奏唱国歌后,费勃为活动致辞,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开展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参加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为该校进行湖南幼儿篮球师资培训示范点授牌。

  据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黄快林介绍,长沙师范学院百年来致力于师范教育,60年来致力于幼儿教育,推进幼儿教育是学校的责任。他强调,幼儿体育在我校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学校下一步将对幼儿篮球人才的培养做出具体的规划,着眼于青少年身心发展,将幼儿篮球教育根植于幼儿的成长。

  本次培训活动将于6月5日—8日进行,分为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两个板块,学员需要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行解读,学习幼儿篮球活动设计策略、幼儿篮球教学目标与内容等六大理论知识。实践方面则需要创编幼儿篮球操、幼儿篮球游戏以及进行幼儿篮球教学活动。

  “希望这批学员通过培训能够学到幼儿篮球教学训练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并在今后的教学中贯彻运用,为我省培养一批爱好篮球运动的幼儿,夯实我省青少年培训基础。”对于本次培训,湖南省篮球协会培训部部长徐子豪表示十分期待。“学习幼儿篮球教学知识与办法,让我知道如何在幼儿篮球游戏的设计和活动中带动学生们积极学习篮球知识,也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融入幼儿这个集体。”第一组学员桂麒铠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一期幼儿篮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1944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