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窖杯”湖南省跆拳道第三届千人晋段成功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2:46:12 【字体:

  11月13日—14日,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全省各市州跆协、推广委员会执行,湖南湘窖酒业冠名赞助的2021年“湘窖杯”湖南跆拳道第三届千人晋段考试隆重举行,本次千人晋段共设八大考区,各考区同步举行,总人数共计1832人。

  跆拳道运动原称“唐手道”,在朝鲜半岛逐步发扬光大,它融合了东方传统文化的礼仪之道和刚强正义的武道精神,其“健身、防身、修身”的多重功效,使之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推崇。跆拳道根据技术的进阶和修炼的层级,设定为十个级别、九个段位,用不同颜色的腰带代表练习者的技术阶位。跆拳道黑带是辛勤努力和坚持的结果,是荣誉的象征,黑带意味着武道修炼的一个境界,一种技术完善的标志,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为表彰在跆拳道修炼之路上坚毅执着、勇攀高峰的黑带个人会员、在一线教学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教练员、在背后坚定支持孩子的家长们、以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黑带学员的会员单位,考前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激励大家在跆拳道之路上继续坚持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考试规则进行,同时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考区须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分批次进行培训、理论考核、实操考核。通过考前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考区严格执行,高效联动,考试全程严谨严肃,安全有序。

  孩子的成长,是教练的正面引导,是孩子的常年坚持,更是家长的用心陪伴。在当前深化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广大家长们支持孩子参加跆拳道训练,让孩子从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今年9岁,来自长沙麒麟源跆拳道的刘思宇参加了这次考品考试,“练习跆拳道虽然很辛苦,但通过一级一级的考试成为黑带高手,让我找到了学跆拳道的乐趣,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孩子在练习跆拳道的过程中觉得有点苦有点累,想过要放弃,但最终都擦干眼泪坚持了下来,这次陪孩子一起参加晋段考试,就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只有坚持,才能收获。”一位来自株洲学员的妈妈说。

  在常德考区,有一位特殊的考生,她是来自常德高手会道场57岁的周亚松。“学习是一件终身的职业,要崇尚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更重要的是享受学习的过程,参加黑带考试既是一种阶段性的认可,也是一张积极进取的标签。希望年轻的朋友们珍惜美好的时光,趁着青春年华,在追梦的好时代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这是周亚松对青年人的寄语。

  据省跆拳道协会主席王卫华介绍,今年九月,省跆协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在西安全运会上,省跆拳道队吴凯获得男子竞技-80KG金牌,实现了跆拳湘军圆梦全运会的共同梦想。我们的千人晋段考试,也是学习冠军精神,促进全民健身,实现体育强省的示范性活动。省跆协自成立以来,在中国跆拳道协会、湖南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湖南跆拳道人团结创新,十四站分区赛加总决赛的赛事机制领跑全国,赛事周期长、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千人晋段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湖南跆拳道修炼者荣誉殿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湘窖杯”湖南省跆拳道第三届千人晋段成功举办

2103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