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成立 在线上对弈就能升级考段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1 13:41:23 【字体:

  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局人才中心主任雷小锋、湖南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杜亚捷、湖南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陈钢、湖南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洪镜海等出席。仪式上,杜亚捷介绍了智能考场的情况,王晃为中心授牌。

王晃(右)向杜亚捷授牌“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

  近年来,随着信息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以线上方式展开棋类运动智能考试考级开始在国内许多地方得到实践,国内许多省份、城市建立了智能考试中心,而随着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正式成立,湖南棋手也拥有了自己的智考地点。在智考中心,来自长沙各围棋培训机构的小棋手们在中国围棋协会官方出品的智能围棋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工作人员介绍,棋手在智考中心参与考试,结果符合要求的将给予升级、升段(业余段位)奖励。

智考中心考试现场。

  长沙小棋手罗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还蛮习惯,有点像自己在跟电脑下围棋,我今天成功实现了自己晋级业余4段的目标。”

湖南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余文宇向家长们介绍智能围棋考试系统。

  “成立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就是为了适应现代社会和科技的发展,响应、落实中国围棋协会数字化、智能化工作的指导和部署。”杜亚捷介绍,智能围棋考试系统是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导下于2020年研发的线上围棋平台,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不间断段级位等级评定和证书申领等服务,系统覆盖了会员注册、考务管理、考试报名、标准等级智能考试、人工智能算力支撑、等级认证、段级位证书申领(发放)、物流配送、费用结算等行业服务一体化全流程。后续,湖南省围棋协会还将组织更多的线上培训、考试和比赛活动。

现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围棋协会智能考试中心成立 在线上对弈就能升级考段

2117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