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1-04-02 00:00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工作人员情况、附表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0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湖南省公共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对株洲市、湘潭市、长沙市等地的18所公共游泳场所的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有问题的游泳场所下达了整改通知,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规范管理,限期整改。

  2.清理了行政审批事项并进行了全面公开。对全省体育部门的行政许可主体、事项和依据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清理,现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项,直接下放县(市)1项,取消3项。同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确认《关于印发〈湖南省体育局政府采购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2件规范性文件废止,《关于加强体育市场管理的意见》等11件规范性文件失效,重新公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退役运动员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

  3、推行了执法公示制度。制定了《湖南省体育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和《湖南省体育局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将体育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及处室行政执法依据、执法内容、执法程序、办事期限、承办机构和执法人员以及对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方式向社会公开,将行政处罚依据、违法行为情形和处罚基准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公布。

  4.受理了823人次网上咨询,提供了1524条信息。

  5.围绕第十一届省运会、“全民健身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首届全民健身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先后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一次新闻通报会,40余次邀请省内主要媒体进行专项报道,进一步扩大了体育工作的影响。广州亚运会期间,我们组织了8家新闻媒体的50多名记者赴广州,全面报道了亚运会及我省运动员争金夺银、为国争光的情况。同时,派出专门工作人员为记者进行全程跟进服务。

  6.做好健身理念的新闻宣传。通过李舜局长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大力宣传全民健身;组织省会媒体积极宣传推广工间操,收到良好效果;配合各类体育协会换届工作,宣传推广健身活动,扩大了协会影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81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863条。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公开了省人大通过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如会同省文化厅起草《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办法》、拟修订《湖南省全民体育健身条例》等。

  2.资金使用和监督

  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方面,通过会议进行公开。

  3.机构和人事

  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公务员招考、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湖南体育网站设政务公开专栏,在网站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10年公开专栏访问量达6135741人次。

  2.新闻发布会

  2010年共举行新闻发布会4次、新闻座谈会1次、新闻通气会2次,邀请省内主要媒体专题报道47次。

  三、咨询情况 

  2010年共提供1524条信息,823人次网上咨询。 

  四、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五、附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008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