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 【字体:

  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审批

  一、权力事项名称
  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审批
  二、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
  四、审批对象
  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
  五、审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2号)第六条第一款 下列单位可能配置民用枪支:(一)经省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专门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经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批准的营业性射击场,可以配置射击运动枪支。
  六、承诺期限
  受理申请之日起14个工作日内。
  七、审批条件
  申请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法人资格;
  (二)具有相应资质的教练及相关从业人员;  
  (三)拥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射击场所;
  (四)拥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运动枪支安全保管设施;
  (五)具备运动枪支安全管理制度;
  (六)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八、申报材料
  申请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应当向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报告,内容包括申请单位名称和性质、开展射击运动枪弹的目的及拟开展项目、经费来源、场地情况(含靶场和枪弹库)、从业人员情况;
  (二)业务主管单位审核意见;
  (三)法人登记书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四)枪弹使用安全管理规定、枪弹库安全管理规定和枪弹安全管理责任制等;
  (五)教练员资格证明及其复印件;
  (六)射击场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及其复印件;
  (七)所在地县级以上体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射击场地合格证明;
  (八)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具的运动枪支保管设施验收合格证明;
  (九)法律、法规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文件。
  九、事项受理审核和决定
  (一)项目单位将申报材料报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登记,办公室转送竞技体育与科技处承办。
  (二)承办人在确认项目单位申请材料齐全后签收。申报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有关要求的,应当在收到项目申请时或者自收到项目申请之日起3日内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进行补正。
  (三)在完成上述前期工作条件下,承办人提出初审意见上报副处长和处长同意后,相关处室会签,办公室核稿,报送局分管副局长签批。
  (四)决定批准的,将批准文件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并抄送省公安机关。
  (五)省体育局对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每两年进行一次资格复审,将复审结果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并抄送省公安机关。
  十、收费情况
  免费办理
  十一、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0731—88092926

  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审批工作流程图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一、权利事项名称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组织、强迫、欺骗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
  四、处罚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三十九条第一款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组织、强迫、欺骗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4年内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处罚内容及理由
  1、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科字[2014]168号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通知执行。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组织、强迫、欺骗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由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4年内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发生兴奋剂违规,由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运动员管理单位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还应当追究运动员管理单位行政负责人和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的责任。相关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应当依法给予警告、记过直至开除的处分。
  3、同一单位同一项目(不分男女,下同)的运动员在十二个月内发生第二例禁赛四年以上的兴奋剂违规的,给予该单位该项目不少于一年(从第二例兴奋剂违规开始)的停赛处罚。
  同一单位同一项目的运动员在全国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周期内(自上届闭幕式结束之日起至下届开幕式前)发生四例以上禁赛四年以上的兴奋剂违规的,取消该单位该项目下一届全国全省综合性运动会的参赛资格。
  每两例禁赛四年以下的兴奋剂违规按照一例禁赛四年以上的兴奋剂违规累计。
  4、同一单位同一项目的运动员在全国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周期内发生四例以上禁赛四年以上的兴奋剂违规的,取消该单位下一届全国全省综合性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等相关奖项评选资格。
  5、当事人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4年以上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40至8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至4年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不超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6、当事人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4年以上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40至8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至4年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不超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六、处罚证据收集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组织、强迫、欺骗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违规单位的情形进行调查,收集证据、清单,做好笔录,召开听证会等确定无误后,将向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
  七、处罚办理程序和期限
  1、如检举人发现和举报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违反反兴奋剂违规情形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核实确定违规后,在一个月(工作日)内对相关单位作出处理决定。案情复杂的,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六个月。
  2、如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的运动员在接受兴奋剂检测A 样本检测结果阳性的,有权要求检测B样本,并获得其A样本或B样本的实验室文件复制件。 
  运动员应当在收到A样本阳性通知之日起5日(指工作日) 内,以书面形式向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提出是否检测B样本。
  逾期未提出,视为放弃检测B样本的权利。运动员放弃检测B样本权利的,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检测B样本。
  申请检测B样本的,运动员应当在收到B样本检测结果的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提出是否要求获得实验室文件复制件;未检测B样本的,应当在收到A样本阳性通知的10日内提出。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获得实验室文件复制件的权利。
  检测B样本和提供实验室文件复制件依照结果管理程序和实验室国际标准的要求进行,费用由运动员承担。
  检测B样本结果后,需要召开听证会的,依照兴奋剂违规听证会的有关规定执行。最后确认阳性结果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通知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84514141(传真),13973163462(梅军)。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一、权利事项名称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反兴奋剂义务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
  四、处罚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三十九条第二款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本条例规定的其他义务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2年内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
  五、处罚内容及理由
  1、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科字[2014]168号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通知执行。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反兴奋剂义务的,由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2年内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
  2、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反兴奋剂义务的,由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运动员管理单位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还应当追究运动员管理单位行政负责人和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的责任。相关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应当依法给予警告、记过处分。
  3、当事人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2至4年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对其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和负担不超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六、处罚证据收集
  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反兴奋剂义务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违规单位的情形进行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做好笔录等确定无误后,将向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
  七、处罚办理程序和期限
  检举人发现和举报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未履行反兴奋剂义务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核实确定违规后,在一个月(工作日)内对相关单位给予处分。案情复杂的,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六个月。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84514141(传真),13973163462(梅军)。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一、权利事项名称
  运动员辅助人员组织、强迫、欺骗、教唆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公民个人
  四、处罚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四十条第一款 运动员辅助人员组织、强迫、欺骗、教唆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4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处罚内容及理由
  1、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科字[2014]168号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通知执行。运动员辅助人员组织、强迫、欺骗、教唆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由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违规单位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4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运动员辅助人员发生兴奋剂违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及其章程对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作出取消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停赛、禁赛等处罚,对相关运动员管理单位作出警告、停赛、取消参赛资格等处罚。
  3、处于禁赛期的辅助人员,禁止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禁止使用政府所属或者资助的体育场馆设施进行训练,取消与体育相关的政府津贴、补助或者其他经济资助,取消体育系统各类奖励、奖项、荣誉称号、职称、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比资格。情节严重的,在禁赛期满后四年内,取消参加体育系统各类奖励、奖项、荣誉称号、职称、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比资格。故意使用兴奋剂,情节严重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在禁赛期满后四年内,不得以任何身份入选国家队。
  4、当事人第一次构成《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简称《通则》)中第二章规定的其他兴奋剂违规的,基准禁赛期为:第十三条规定的违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禁赛4年以上,直至终身禁赛;运动员辅助人员构成第十三条规定的违规,涉及未成年人,且属于非特定物质的,终身禁赛。第十四条规定的违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禁赛2至4年。
  5、当事人被禁赛4年以上的,并处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10至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过10例兴奋剂检测 费用的处罚。
  6、直接责任人或主管教练员被禁赛4年以上的,并处负担40至8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 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六、处罚证据收集
  运动员辅助人员组织、强迫、欺骗、教唆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违规单位的情形进行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做好笔录等确定无误后,将向运动员辅助人员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
  七、办理程序和期限
  检举人发现和举报运动员辅助人员组织、强迫、欺骗、教唆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核实确定违规后,在一个月(工作日)内对相关单位作出处理决定。案情复杂的,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六个月。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84514141(传真),13973163462(梅军)。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一、权利事项名称
  运动员辅助人员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协助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或实施影响采样结果行为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公民个人
  四、处罚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四十条第二款 运动员辅助人员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协助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或者实施影响采样结果行为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2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处罚内容及理由
  1、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科字[2014]168号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通知执行。运动员辅助人员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协助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或者实施影响采样结果行为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2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造成运动员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当事人第一次构成《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简称《通则》)中第二章规定的其他兴奋剂违规的,基准禁赛期为:第十三条规定的违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禁赛2年;运动员辅助人员构成第十三条规定的违规,涉及未成年人,且属于非特定物质的,终身禁赛。第十四条规定的违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禁赛2年。
  3、当事人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10至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过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4、直接责任人或主管教练员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 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六、处罚证据收集
  运动员辅助人员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协助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或实施影响采样结果行为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违规单位的情形进行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做好笔录等确定无误后,将向运动员或者协助运动员的辅助人员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
  七、办理程序和期限
  检举人发现和举报运动员辅助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协助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或实施影响采样结果行为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核实确定违规后,在一个月(工作日)内对相关单位作出处理决定。案情复杂的,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六个月。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84514141(传真),13973163462(梅军)。

  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一、权利事项名称
  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公民个人
  四、处罚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四十一条 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情节严重的,2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
  五、处罚内容及理由
  1、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科字[2014]168号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通知执行。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由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收缴非法持有的兴奋剂;情节严重的,2年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
  2、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禁用物质或禁用方法,未获得有效的治疗用药豁免或无其他正当理由,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赛内持有任何禁用物质或禁用方法,或者赛外持有任何赛外禁用的禁用物质或禁用方法的,构成兴奋剂违规。
  3、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对违规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经济处罚,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10至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过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直接责任人或主管教练员被禁赛2至4年的,并处负担20至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被禁赛2年以下或免予禁赛的,可以并处负担不超过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六、处罚证据收集
  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体育主管部门将对运动员辅助人员的情形进行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做好笔录等确定无误后,将向运动员辅助人员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
  七、办理程序和期限
  检举人发现运动员辅助人员非法持有兴奋剂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核实确定违规后,在一个月(工作日)内对运动员辅助人员下发兴奋剂违规处理决定。案情复杂的,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六个月。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84514141(传真),13973163462(梅军)。

  违反《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案例》的处罚

  一、权力事项名称
  开展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活动、违反规定出租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处罚
  二、事项类型
  行政处罚
  三、处罚对象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管理单位及责任人员
  四、处罚依据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国务院令第382号)第三十一条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管理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各自职责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5000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5000元以下的,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开展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活动的;
  (二)违反本条例规定出租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
  五、处罚内容
  (一)开展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的;
  (二)《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规定要求: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单位不得将设施的主体部分用于非体育活动。但是,因举办公益性活动或者大型文化活动等特殊情况临时出租的除外。临时出租时间一般不得超过10日;租用期满,租用者应当恢复原状,不得影响该设施的功能、用途。违反上述规定出租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
  六、办理时限
  20个工作日内。
  七、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0731—84555133
  违反《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处罚流程图

  批准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一、权力事项名称
  批准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二、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四、审批对象
  公民个人
  五、审批依据
  《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6号)第十四条 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或经批准的协会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标准,批准授予相应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三)省级体育主管部门或经批准的全国性协会批准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六、承诺期限
  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七、审批条件
  申请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应参加一级社会指导员业务培训,考核合格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从事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三年以上;
  (二)掌握体育锻炼和比赛的理论与方法,能够承担某项体育活动较高水平的技能传授和锻炼指导工作并取得比较突出的成效;
  (三)掌握社会体育组织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指导基层社会体育组织的工作并取得比较突出的成绩;
  (四)具有指导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能够进行社会体育的科学研究。
  八、申报材料
  申请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应向省体育局提交下列材料:
  (一)本人的申请书;
  (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培训合格证书;
  (三)所在单位或体育组织的推荐书。
  申请晋级者还需提交原等级证书。
  九、事项受理审核和决定
  (一)符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条件并参加省体育局组织的一级指导员培训,合格后可申报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二)承办人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合法性、真实性的审查,需要补正材料的,应在三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三)承办人提出初审意见,交处室分管副处长复审。
  (四)分管副处长对已受理的申请材料及本处室审核人员经办的审查意见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提出同意意见,报处长签字后三日内作出批准答复。
  (五)申请人接到批准的答复后,凭批件七日内到群众体育处办理登记手续,授予证章、证书。
  十、收费情况
  免费办理
  十一、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0731—84555133

  批准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工作流程图

  国家一级运动员审批

  一、权力事项名称
  国家一级运动员审批
  二、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
  四、审批对象
  公民个人
  五、审批依据
  《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8号)第九条 总局授予各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三级运动员审批权。
  第十条 各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二级运动员、三级运动员审批权授予本行政区域内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可以将三级运动员审批权授予本行政区域内县级体育行政部门。
  六、承诺期限
  受理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七、审批条件
  (一)运动员在《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规定的比赛中获得符合要求的成绩,可以申请一级运动员称号。
  (二)运动员应当在取得成绩后六个月内申请国家一级称号,超过此期限的申请不予受理。
  八、申报材料
  运动员申请等级称号须提交下列材料,缺项不予办理。
  (一)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
  (二)比赛成绩证明、获奖证书等原件(交复印件)。
  (三)身份证原件(交复印件)。
  (四)田径、游泳、举重、射击四个项目须提交比赛时大会开具的有关裁判长、裁判员签名的成绩证明单。
  (五)运动员技术等级申请表(一式两份、小2寸彩色照片三张、JPG格式电子照片),申请表必须有运动员所在单位、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审核意见和公章。
  九、事项受理审核和决定
  (一)承办人对申请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合法性、真实性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或资料缺项的申请,应当说明理由,并将申请材料退还申请单位或运动员本人。
  (二)承办人提出初审意见,交处室分管领导复审,分管领导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提出同意批准意见,报处长审定后,交承办人具体办理审批办证手续,严格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所规定的赛事成绩规定要求办理一级运动员证书。
  (三)审批单位应当按证书规范的内容如实清楚地填写有关信息、盖审批单位印章后生效。
  十、收费情况
  免费办理。
  十一、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0731—84559601

  国家一级运动员审批工作流程图

  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审定和命名

  一、权力事项名称
  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审定和命名
  二、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四、审批对象
  湖南省普通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
  五、审批依据
  《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2007年1月25日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第七条  中小学校应当为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创造条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可以将开展学生体育活动形成传统、并在体育运动项目技能上具有特色的中小学校,确定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六、审批条件
  1、学校重视学生体育工作,有健全的体育组织管理机构。
  2、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施及体育师资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配备标准,并具备有开展特色项目课余训练的场地、器材及师资。
  3、学校必须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全体学生必须学会一至二项运动技能和方法,并初步掌握本校普及特色项目的运动技能。
  4、学校有班级、年级、校级特色项目运动代表队,全校运动会形成制度,并将特色项目列为运动会比赛项目。
  5、学校特色项目代表队的课余训练经费有保证,代表队每周训练不少于3次,每次训练不少于1.5小时。
  七、申报材料
  (一)市(州)体育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推荐报告;
  (二)按照规定填写的《湖南省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命名申请表》;
  (三)被推荐学校的申报报告书及工作成绩、比赛成绩、及其他相关材料的照片、录像、录音资料。
  八、办理程序和时限
  (一)所有参与申报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审定和命名的单位首先向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写出申报报告。
  (二)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组成联合评估组实地进行评估(每两年一次)。
  (三)根据评估结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组织专家审定组进行审定,确认是否合格。
  (四)经审定合格的学校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分管领导核准,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挂牌命名。
  (五)每两年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组织联合评估组对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进行评估,评出优秀、合格、黄牌警告、撤销命名等,对优秀学校给予奖励,对黄牌警告学校两年后仍不达标的给予撤销命名的处罚。
  九、收费情况
  免费办理
  十、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0731—84559603

  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审定和命名工作流程图

  创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一、权力事项名称
  创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二、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四、审批对象
  各市(州)体校
  五、审批依据
  《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2007年1月25日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第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可以将具有体育优势项目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构,确定为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六、审批条件
  1、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应当是市(州)体校中具有较高训练水平的省体育局布局的重点奥运项目。
  2、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开设的项目应当配备4名以上的专职教练员。
  3、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项目常年训练的运动员应当达到40人以上。
  4、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应当有能满足该项目训练的场馆和器材设备。
  5、所在市、州体校应当有保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科学选材的仪器设备。
  6、所在市、州体校应当有良好的生活设施(食堂、宿舍、浴室、厕所等)。
  7、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运动员的文化学习应当纳入普通教育序列。
  8、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训练经费应当单列。地方财政每年在预算中应当保证用于基地的专项训练经费(不含人头费)不低于20万元。
  9、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项目输送到省优秀运动队人数在本周期内应当位居全省前三名,参加上两年度全省青少年比赛应当进入金牌和团体总分前三名。
  七、申报材料
  (一)市(州)体育主管部门的推荐报告。
  (二)按照规定填写的《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创建申请表》。
  (三)反映被推荐的后备人才基地的特点、优势及工作成效、参赛成绩及其他相关材料。
  八、办理程序和时限
  (一)所有参与申报的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应当由所在市(州)体育主管部门经过评估考核后向省体育局择优推荐。
  (二)市(州)体育主管部门对各申请资料进行基本资格审查,对申报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基地提出初步申报评价和意见。
  (三)市(州)体育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材料和评估意见,推荐本主管区域内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参加评选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四)承办人在确认报送申请材料符合要求后予以签收。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在收到报送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单位进行补正。
  (五)青少年体育处组织相关专家、专业人员对申报的基地进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综合考察评估,并认真撰写考察评估意见。
  (六)青少年体育处组织评选委员会对申报的高水平人才基地的整体情况进行评估、复核,开会投票表决,从中产生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七)每年对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工作抽查、绩效评估,成绩特别突出的给予适当奖励,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拒绝整改或者整改两年后仍不达标的基地,取消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资格。
  九、收费情况
  免费办理
  十、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局:0731—84559553

  创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工作流程图

  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监督检查
  一、权力事项名称
  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监督检查
  二、事项类型
  行政检查
  三、责任部门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
  四、监督对象
  所有在全国、全省注册的湖南运动员
  五、监督检查依据
  《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第三十一条 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应当制定兴奋剂检查规则和兴奋剂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
  第三十二条 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兴奋剂检查计划,决定对全国性体育竞赛的参赛运动员实施赛内兴奋剂检查;并可以决定对省级体育竞赛的参赛运动员实施赛内兴奋剂检查。其他体育竞赛需要进行赛内兴奋剂检查的,由竞赛组织者决定。
  六、监督检查内容
  反兴奋剂组织对阳性检测结果、非典型性检测结果、生物护照阳性结果和其他可能存在的兴奋剂违规开展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做好笔录。
  七、监督检查程序
  (一)有检查权的反兴奋剂组织可以随时随地对全国、全省注册的运动员包括处于禁赛期的运动员实施兴奋剂检查。
  (二)反兴奋剂组织对阳性检测结果、非典型性检测结果、生物护照阳性结果和其他可能存在的兴奋剂违规开展调查。
  (三)运动员样本检测结果阳性的,运动员管理单位应当首先开展调查,提供有关证据。
  (四)兴奋剂检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兴奋剂违规的,反兴奋剂组织开展调查收集证据,确认兴奋剂违规是否成立。
  八、咨询和投诉电话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0731—845141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

100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