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廉政大家谈、请您来监督”活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6:23 【字体:

  5月21日上午,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体育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在省体育局系统动员部署开展“廉政大家谈、请您来监督活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新华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加强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上级“一把手”要监督下级“一把手”,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能职责,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日常管理的细微处入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要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把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机制坚持好执行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相互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会议就深入开展“廉政大家谈、请您来监督”作了动员部署,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到年底,在省体育局系统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省体育局落实落地,聚焦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查找制约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面向干部群众问需问计,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活动分为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开展专项整治四个环节,责任划分到人,实行绩效考核,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对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实效,将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吃透活动方案,因地制宜周密部署、稳妥实施,大力夯实活动成功的基础;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特别是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体育业务工作、和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结合起来;五是牢牢守住底线,力戒“两个主义”,发现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整改问题要务求实效,同时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7名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前时间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以落实《省体育局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管理办法》为抓手,通过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召开省体育局系统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调度会,传达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着力压实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合力,省体育局系统纪检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切实破解了基层纪检干部“不敢、不想、不会”监督的问题,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向省体育局系统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和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廉政大家谈、请您来监督”活动

1934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