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活动长沙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8:32 【字体:


  5月3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活动在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周锦瑶,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金彪,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黄建清,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滨,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余小英,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奥运冠军、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明娟,长沙市体育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覃事平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各级机构代表,1000余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南作为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主会场,在今年活动中展示了三大亮点。“新视觉更出‘圈’”,定制活动专属视觉系统,以湖湘文化特色为源泉,打造年轻化的主题健身“圈”;“新少年更出‘色’”,创新红色文化与体育运动的融合,让“国潮”新少年感染现场观众,凝聚起推动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新时代更出‘彩’”,现场直播连线株洲、湘潭分会场实况,并联动全国各地代表,烘托会场氛围,通过网络面向全国的观众展示“体育精神”“时代少年”。

  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活动旨在通过集中举办阶段性成果展示,面向全国儿童青少年宣传健身运动,既鼓舞广大儿童青少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提升体质促进体育运动发展,也是儿童青少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在致辞中指出通过顶层设计、丰富载体、完善配套、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湖南省将围绕“奔跑吧∙少年”开展一系列健康活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奋力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吉祥物创意发布长株潭三地联动


  活动现场,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以及奥运冠军、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明娟共同发布了“奔跑的少年”的吉祥物——“睿宁”,吉祥物以“刘翔”为原型进行设计,取材于“豹”形象,名字取自“奔跑”的英文谐音“running”,“睿宁”从象征奔跑的起点背景中走出,与嘉宾合影后,绕场一周与现场青少年们互动,希望给予所有儿童青少年坚强与力量。同时,“睿宁”与主持人进行长株潭融城连线,通过“云直播”与株洲、湘潭分会场的青少年们共享活动盛况。随后,领导嘉宾与“睿宁”共同触摸能量条,为启动蓄能,标志着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与运动融合


  启动仪式现场,青少年们通过街舞、啦啦操、花式篮球展示“奔跑吧·少年”现阶段成果,融合悦动旋律的体育健身舞,与全国青少年代表共同展现,一个全新时代的“少年”、奋进的“时代”、崭新的“未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组建百人少年团演绎歌曲《少年》,定制创意团体手势舞,台上演员与场内观众形成互动。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体育嘉年华和青少年红色运动会,百发百中、千投百炼、身经百战、百里增援、百战不殆,复刻年代运动项目,回忆激昂的红色革命年代,创新红色文化与体育运动的融合,凝聚起推动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推动创新融合发展


  据悉,湖南省已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本次主题健身活动将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渠道,激发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性,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基层健身活动和竞赛。同时,不断创新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推动校内和校外、室内和室外、线上和线下资源形成合力,优化配置各方资源,促进深度融合,形成多方共建的强大合力,发挥整体优势,提升综合效益,实现共建共享。目前,活动已面向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类社会组织(机构),各类从事与体育培训相关的企业启动申报工作,

  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湖南省以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奔跑吧·少年”活动主题,突出地域特色和特色项目,贯穿全年,开展涵盖了儿童青少年体育竞赛、“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等一系列健康活动。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单项示范性活动暨2021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已于5月30日震撼出发,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集体溜娃,本届走娃共有5000组家庭,10000人参赛,大手拉小手挑战15公里毅行,广受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此外,作为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健身活动的株洲市“乐+”幼儿体能系列赛、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青少年儿童组)、永州市高中男子篮球、女子排球和足球比赛、“五环杯”小篮球精英训练营也已经陆续开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活动长沙启动

194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