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涟钢杯”2021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在娄底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2:14 【字体:

  7月17日晚,由湖南省体育局、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篮球协会、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娄底市篮球协会、湖南翼腾体育集团、娄底综合频道执行的“涟钢杯”2021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在娄底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宣布赛事开幕。来自全省14市州的14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军荣耀。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中共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中共娄底市委副书记、娄底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曾超群,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等领导及嘉宾。

  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是湖南省标志性的品牌篮球赛事IP,逐步成长为代表我省业余篮球最高水平、最高规格、最广覆盖的优质赛事,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涟钢杯”2021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于7月17日正式打响,8月4日闭幕,历时19天,共61场比赛。第一阶段为赛会制,所有队伍汇聚娄底捉对厮杀;第二阶段,四强队伍将进行主客场较量,决出最终冠军归属。

  素有“运动之城”美誉的娄底,此番省篮球联赛落户于此,娄底再次展现出强大的赛事组织能力。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娄底市相关部门在场馆、安保、医疗、防疫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曾超群在开幕式中表示,将全力以赴为联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联赛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篮球盛会。

  本届湖南省篮球联赛实现了规模规格、竞技水平、商务运营、直播互动、推广传播等多维度的全面创新升级,旨在打造超越往届的高水平赛事,向全国一流的省级篮球联赛看齐。

  开幕式上,14支代表队正式亮相,本土篮球精英汇聚一堂,多位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超高人气的球星前来助阵,让本届赛事的竞技水平独树一帜,各队实力均衡,竞争性十足。杨再辉表示,联赛培养了一大批实力超群、潜力无限的篮球人才,持续为湖南篮球发展输送新鲜血液。“此次赛事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掀起全省全民健身运动特别是篮球运动新的热潮,为建设体育强省和推进湖南篮球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本届赛事的成功启动和全面升级,离不开总冠名商华菱涟钢的大力支持。“今年的联赛恰逢建党百年盛事,对于娄底人民和涟钢都具有非凡意义。”华菱涟钢党委书记肖尊湖在致辞中表示,涟钢希冀以体育之名献礼建党百年,并将积极为赛事提供服务。

  开幕仪式之后,东道主娄底涟钢队与邵阳魅力邵东的比赛随即打响,刘晓为比赛开球。最终,娄底涟钢队取得一场胜利,迎来开门红。接下来,三湘大地将势必掀起一股篮球热浪,14个市州代表队为了捍卫城市荣耀而奋勇拼搏,千万球迷也将在这个夏日领略一场原汁原味的篮球盛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涟钢杯”2021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在娄底开幕

1994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