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召开优秀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0 【字体: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要求,3月14日,省体育局召开优秀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熊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宣读《湖南省优秀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教育不仅关系到体育领域自身的正风肃纪,也关系到体育领域之于全社会的公众形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专项教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推动专项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教育不足、作风建设缺失、法纪意识淡薄、赛风赛纪问题频发等4个方面共14类问题,把握运动员和教练员这一关键主体,突出反兴奋剂工作,将专项教育与党建、巡视整改、制度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扛起责任;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既要“倒排工期”,也要对整改成效进行“回头看”;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出现严重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专项教育从2月下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以省优秀运动队、“三大球”职业俱乐部等为主要对象。通过专项教育,努力打造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管理规范、担当争先的省优秀运动队,为备战巴黎奥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赋新能。
  局机关相关处室,各直属训练中心班子成员、竞训干部、领队、主教练,省体科所、体育医院等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篮球、足球体育协会以及相关职业体育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召开优秀运动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3324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