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不变的信念》引发社会共鸣 长沙浏阳河小学师生共唱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6:51 【字体:


  用音乐致敬“逆行英雄”,用歌声表达责任与担当。4月3日,湖南体育界原创官方抗疫公益歌曲暨全民健身“健康向上  战‘疫’有我”网络大赛主题歌《不变的信念》在新湖南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共鸣,《湖南日报》、新浪网等媒体纷纷关注并报道。今日,大赛组委会收到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制作出的“《不变的信念》浏阳河小学版”,以歌声致敬抗疫英雄。
  “千年不灭的火焰,照亮勇敢逆行的人……沉默中没有退缩,只因我们从来不放弃,奋斗初心如磐石,我们的决心坚定不移……”浏阳河小学校长李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变的信念》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将最美逆行者无畏前行、奋勇拼搏的精神和体育精神相融,传递正能量,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激励大家向新时代英雄的精神学习。
  春天已至,繁花盈枝。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坚守“阵地”,共克时艰,用爱与担当,情与责任,用新时代英雄精神共同唱响新时代教育的凯歌!
  李科表示,很多年后,当孩子们回想这一幕时,更能懂得与家人相互体贴、相濡以沫,为社会、为更多的人付出更多的爱。这段时光,值得永远铭记、珍藏。在这个特殊假期里,家长和孩子们用爱陪伴,亲子共筑防疫堤坝,怀抱着积极心态,共克时艰,让疫情防控时期别样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同时,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让2020年春季开学延期,浏阳河小学所有师生在家中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学校老师们坚守在教学一线,坚持“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全心全意为学生答疑解惑,科学、适度安排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锻炼,用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并通过录视频、绘画、做手抄报、写日记的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不变的信念》由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总策划,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和新湖南联合出品,该歌曲由周秀松作曲,周秀松、文雨共同作词,并邀请众多文体明星参与创作和录制:奥运冠军龚智超、龙清泉,世界冠军李晓璐,知名歌手秦妮、周秀松、武力,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老师谭亚辉,医生罗元臣联袂演唱,向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坚守、奉献的千千万万的普通人致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不变的信念》引发社会共鸣 长沙浏阳河小学师生共唱

1187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