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索引号:430S00/2020-62532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6-0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中心成立于198888,原名湖南省体操训练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直属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中心现设办公室、训练科、行政科、膳食科、卫生所、体操队、蹦床队、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南)省体操学校等部门主要职能为:负责所管项目事业的发展,研究和制订该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组建好一、二、三线队伍;制订和组织所管项目的全省性体育竞赛规程和活动;组织参加所管项目的国内重大体育比赛;负责所管项目一级以上裁判员、运动员的审核上报工作和裁判员培训、调派工作;负责所管项目业余训练、青少年儿童体育竞赛等等。

多年来,中心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李敬、陈翠婷、马英、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杨云、马继游、罗丹、韩冰、毅、商春松、谭佳薪、屈瑞阳、谭迪、朱守李多名优秀运动员,累计夺得奥运金牌6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金牌25枚,亚运会金牌27枚,全运会金牌21枚,国际国内比赛金牌400多枚,为国为省争得荣誉。中心连续多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国家体委、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双文明模范单位”、“全省文明标兵单位”等光荣称号,被誉为“奥运冠军摇篮”。

2018年5月,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南)正式落户中心,主要发掘培养高水平攀岩运动员,力争参加奥运会、并在亚运会、全运会中获取金牌。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队伍管理有序,训练刻苦,取得阶段性好成绩。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南)女子运动员邓丽娟成功入选并代表国家参加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获得速度接力银牌。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南)代表我省参加青年组、社会俱乐部组比赛斩获10金9银8铜,位列比赛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2018--2019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攀岩联赛年度团队积分冠军。

湖南人特有的“吃得苦,霸得蛮”精神,以及体操湘军的辉煌战绩将引领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湖南体操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负责人:李敬  中心对外咨询电话:0731-845133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12254880